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迎评动态>>正文
金融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模拟汇报
2016-11-08 16:20     (点击: )

根据金融工程专业迎评工作安排,学校于2016113日下午在行政楼513会议室召开金融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模拟汇报会,会议由评估办程炎明主任主持。评审专家、专业负责人林孝贵教授、经济与金融系王德高主任、评估办胡小瑜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评估办给金融工程专业印发了《关于金融工程专业学士学位评审模拟汇报的通知》,明确汇报内容、汇报流程及汇报时间等具体事项。聘请学院支戈壁副院长、学院郭银华副院长、学院张捷副院长、教务处源国伟处长和工商管理系平海主任作为本次模拟汇报的评审专家,审核专业简况表和听取模拟汇报。

专业负责人林孝贵教授主要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以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专业建设过程中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说明专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办法和措施。

评审专家在听取专业汇报后,首先肯定金融工程专业在启动迎评工作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简况表和汇报存在的主要问题:1.数据前后不一致;2.师资队伍结构不合理;3.简况表的专业建设(前800字)和专业特色与优势(后800字)等两部分有些表述逻辑不清,用词不准确。其它文字表述部分还需要提炼;4.汇报PPT制作水平有待提高,专业负责人需要进一步熟悉汇报材料。

评审专家建议:1.专业先按要求修改简况表,组织人员对各项数据进行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后,再制作汇报PPT,以保证各材料之间数据一致;2.加大力度引进教师,增加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数量,组建合理的教师队伍;3.要严格把关,认真撰写好专业建设(前800字)和专业特色与优势(后800字)等两部分内容。

会议还研究解决了迎评工作中存在的其它问题,要求专业按评估要求和时间安排开展迎评工作,在修改完善简况表的同时,要做好支撑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系里要统筹安排,调动教师积极性,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确保专业顺利通过评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