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迎评知识>>正文
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考察的主要内容什么?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为什么要强调“一人一题”?
2014-10-27 17:10     (点击: )

 

    毕业论文的质量,一方面反映了学生在校学习的质量,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一个学校师资的水平,也反映了学校教学管理的水平,非常重要。考核一个学校的毕业论文主要看两点,一是毕业论文的选题,选题性质、难度、分量、综合训练等情况是否符合培养目标的要求,选题是否结合实际,二是看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数是不是适当,是否有足够的时间来指导学生。除了考察毕业论文本身的学术水平和质量之外,还要考查学生的能力,考查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应用工具的能力,写作的能力,表达交际的能力。要坚决杜绝抄袭现象。关于毕业设计(论文)是不是必须强调一人一题的问题,《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0414号)要求: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把一人一题作为选题工作的重要原则一人一题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避免相互抄袭的有效前提。当然,也可以几位同学共同合作完成一个较大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大题目的总体设计每个同学都要参加,其余部分应做到分工明确,以保证每个同学都能独立完成相应部分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