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迎评知识>>正文
如何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学校定位?
2014-10-27 17:10     (点击: )

 
      学校定位主要是总体目标定位、学校类型定位、层次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类型定位、服务面向定位等。学校依据什么来定位,主要依据有三方面:第一是根据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是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第二是要依据自身的条件;第三是学校发展的潜力。
      这里要强调的是定位一定要根据自己现有的实际情况和水平,不要盲目攀比。目前我国的高等学校在定位中有一种比较严重攀比的不良倾向,再就是要体现自己的特点,要有个性,不能是放在哪个学校都合适。
      学校规划的目标应体现学校的定位,其相应措施是为了保证学校定位的实现。包括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等。这些规划里面所确定的目标应该体现学校的定位,所采取的措施应该都是为了实现这些定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