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解读会
2022-11-10 08:39     (点击: )

为了推动我校教学体系改革,提升毕业生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2022118日,学校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解读会。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邀请了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和评估机构麦可思公司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进行解读。

报告会由教评中心主任胡小瑜主持,校领导郭银华执行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工作院长、各系(部)主管教学工作主任、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实验教学与网络技术管理中心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及各科(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麦可思解读专家张韵竹经理以2019届毕业生为调查对象,以覆盖各专业的数据为依据,基于客观的调查、翔实的分析,结合《2019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调查文本,聚焦毕业生就业率、就业机会、专业相关度、就业收入、就业现状满意度、离职率、用人单位评价、学生满意度等重要指标,从就业结果、人才培养过程评价、人才培养成效、对母校整体评价、校友评价等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综合分析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上的亮点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我校教学过程的评价与改进,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提供了参考方向。

会议最后,郭银华执行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郭校长首先对教评中心在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项目上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各学院各部门如何参考评价报告开展后续工作提出四个具体要求:第一,各学院要认真研读评价报告,充分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将报告提供的相关信息和建议与各专业的工作实际相结合,科学运用数据指标的变化趋势和发展规律,针对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找出对标差距并及时进行优化,持续加强教学培养改进工作。第二,教评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麦可思的交流,对无连续性、有变化的纵向指标做出说明,对有价值的横向指标进行补充,以进一步完善评价报告的内容,提升评价报告的价值。第三,各学院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常态化跟踪调查工作,及时记录和更新毕业生信息。第四,校友办要增进与毕业生的联系,及时搜集和更新毕业生台账。最后,郭校长强调了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项目的意义,并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充分将项目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努力提高学校的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11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