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新增学士学位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2022-11-17 09:10     (点击: )

为了加强我校专业建设,推动学士学位授权迎评工作的开展,20221115日(周二)下午16:00,学校在行政楼512室召开了新增学士学位专业评估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胡小瑜主任主持,校领导郭银华执行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杨小元顾问、于唤洲主任、王业兴主任作为评审专家受邀出席会议,各专业所在学院分管评估工作的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评估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专家们分别就自己所评审专业的简况表撰写情况进行了反馈,实事求是地指出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不同角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各专业应重视对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学习和研究,要按照国标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找准专业定位,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应梳理简况表各模块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进一步凝练和细化简况表的内容,完善简况表的撰写工作。

随后,胡小瑜主任分析了目前各专业师资队伍的总体情况,梳理了目前各专业在师资配置方面存在的问题,敦促各专业应严格对照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指标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紧接着,胡主任对专业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各专业要深刻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按照计划扎实有序开展下阶段工作。



会议最后,郭银华执行校长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郭校长首先对目前迎评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参与评审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其次,就各学院各专业如何进一步开展学士学位授权迎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专家意见。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梳理专家提出的不足和建议,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将专家意见落实到位。第二,要高度重视对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学习和研究。要将国标与各专业具体情况相结合,找出对标差距并及时加强改进。第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团队建设。各学院领导应牵头管总,组建团队,分类梳理各项任务,确保迎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将专业建设达到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权要求。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11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