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预填报工作启动会议
2023-05-25 15:12     (点击: )

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达标建设,切实推进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2023524日(周三)1600时,学校在行政楼502召开了2023年本科状态数据预填报工作启动会议。

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胡小瑜主持,郭银华执行校长、合格评估专家、广州欧赛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尹达、状态数据填报责任单位和协作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胡小瑜主任围绕2023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预填报的工作安排,对状态数据平台、填报方式进行了介绍,对工作组织及安排、状态数据填报问题点、填报相关要求作了强调和说明。

 

78137603be5d10b4767fd52f8d92088

5ecb5e78b81a3c2838902f7cff07965

胡小瑜主任发言

评估专家发言

 

合格评估专家对状态数据预填报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专家强调,一是要实事求是,注重质量,确保填报数据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二是要强化数据意识,认真研读《数据填报指南》,吃透数据填报指标内涵,把数据采集和本部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填报数据。三是要紧扣核心数据,关注非核心数据。四是要及时在预填报工作中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加强改进,为正式填报积累经验。

 

0c48b75290717bdcb03d16682898b25

18a6a8fb3d8bc054a9af1e7d073747e

郭银华校长发表讲话

欧赛思工程师讲解平台使用

 

郭银华执行校长对状态数据预填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状态数据是教育部对本科高校进行常态监测的重要手段,也是合格评估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状态数据工作的重要性。第二,明确责任,协同配合。要建立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研读填报指南,深入理解指标解释,做好统筹协调,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填报。第三,全面准确,及时改进。要通过数据采集和填报全面把握学校办学情况,对照国家标准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及时改进,为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欧赛思工程师尹达就平台使用对填报人员进行培训,围绕重点状态数据的价值、如何用好平台、填报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填报人员提出的疑问与难点进行现场解答。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35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