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迎评简报>>正文
迎评工作简报(第14期)
2014-10-27 17:19     (点击: )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迎评办          二○一一年四月十五日
 
迎评动态
●  迎评办召开专业图书资料数据采集协调会
●  迎评办召开关于实践教学、教材、课表等资料的收集协调会
 
 
迎评动态
 
迎评办召开专业图书资料数据采集协调会
 
      为方便各专业收集学士学位专业授权评估中有关专业图书资料的支撑材料,迎评办于2011年4月12日上午10:20在迎评办公会议室(厚德楼B108)召开了专业图书资料数据收集协调会。会议由迎评办副主任胡小瑜主持,到会人员有图书馆馆长乔好勤、采编部主任吴小清及各专业评估工作助理。
      会上乔馆长首先就当前图书馆对各专业图书资料的采购及管理情况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当前图书馆馆藏情况。目前我院大部分采购的图书为专业类图书。图书馆已对各专业图书进行了分类管理,并对历年来专业图书资料数量进行了统计。已统计出当前各专业图书册数、各专业订阅的主要学术刊物数,相关数据已转交给了评估办。乔馆长指出,我院各专业图书资料采取由图书馆统一管理的模式,各专业图书资料数量已由图书馆代为分类、编目,以方便图书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及共享。
      图书馆还对专业图书资料材料中关于各专业图书资料建设计划及管理制度文件的制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提供了相关材料供各专业评估工作助理参考使用。随后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吴小清就关于各专业图书清单的打印整理工作,给各专业评估助理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协调会得到各专业评估工作助理的一致称赞,大家认为每开一次协调会就解决一项指标的材料收集问题,这有力推动了各专业迎评材料收集进度,也使大家的工作有了明确方向。
 
迎评办召开关于实践教学、教材、课表等资料的收集协调会
 
      2011年4月14日上午10:20分,迎评办在厚德楼B402召开了关于实践教学、教材、课表等资料的收集协调会。会议由迎评办副主任胡小瑜主持,到会人员有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专业评估工作助理。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实践管理科方琦科长对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的申报、实践教学的研究与改革及毕业设计等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讲解。对于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开出情况,方琦科长指出离达到评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求各专业根据《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管理办法》,加强实验课程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出比例,按照相关程序,予以申报。在申报时按照该办法要求,资料一定要齐全。会上还给各专业评估工作助理发放了本专业所开设的实验课程目录,要求各专业于本月底前先完成实验课程中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的50%,下个月再继续完成30%。
      在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方面,我院制度文件及资料汇编已经整理完毕,相关资料会陆续印发给各系。最后方科长还对实习基地指标、实验课教学大纲等方面提出了相应要求。
      会议接着由教务处学籍科段晓聪副科长给大家讲解课表的收集方法。为了给评估工作提供准确的课表数据,教务处采用开通教学管理系统的方式给大家提供下载。段科长还通过多媒体对课表的使用及提取方法进行了演示。
      会议最后就各专业教材选用方面的资料进行整理。教务处苟彪老师对专业教材选用情况统计表及专业各类课程优秀教材和新教材选用情况统计表的填写作了详细说明,并为大家提供了历年教材选用的相关数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