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迎评简报>>正文
迎评工作简报(第17期)
2014-10-27 17:19     (点击: )

陈玉川院长主持听取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新
闻学、艺术设计专业建设迎评工作汇报
 
      2011年5月25日上午9:00,陈玉川院长在迎评办公会议室(厚德楼B108)主持召开第三次专业建设迎评工作汇报会议,听取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迎评工作。丘兆福副院长、迎评办主任张成诗、督导室主任李建浔、迎评办副主任胡小瑜、相关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评估工作助理参加会议。
      行政管理专业负责人李学英教授根据专业评审六大指标体系,详细讲述了对行政管理专业建设的认识及所做的工作。陈玉川院长认为行政管理专业对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很高,材料抓得紧,总体按学校的要求推进,在师资队伍方面材料做得不错。但在办学思路和专业定位上要加强研究,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教学过程及管理方面资料还需充实。
      人力资源专业负责人刘晓艳副教授汇报了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的认识,分析了专业建设现状、目标、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和下一步的工作。陈院长认为材料很多,要不断改进。第一,语言提炼要简短明朗。评估目标不是水平高低,而是是否规范,是否达到基本要求,汇报要根据指标体系,明确做到和没有做到的内容;第二,办学思路、专业定位还需进一步思考。要站在学院的立场、专业的立场上,参考其他院校定位,结合办学历史、学生质量、就业前景等多方面情况,突出重点、强调特色;第三,课程设置原则要符合我院的办学规范及专业要求;第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新闻学专业负责人汪继东教授主要汇报了本专业评建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陈院长认为我院新闻学(编辑出版方向)专业新,基础薄弱,工作相对难做。但我们要本着对学生、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面对现实,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做好专业建设。陈院长肯定了汪教授对本专业市场背景的分析论证,这使专业定位和办学思路显得有依有据。同时指出专业教师梯队、教学质量及教学过程管理等相关资料缺乏,毕业设计(论文)的资料也需充实。
      艺术设计专业负责人刘源教授主要讲解了本专业的办学历史、专业规划、专业建设措施与成效、人才培养方案及培养情况、科研情况以及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下阶段工作措施与安排。汇报过程中,刘教授还通过学生设计获奖作品的展示来体现创新素质教育成果,充分显示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陈院长认为刘教授的汇报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表述清楚,整体定位很好、尤其是专业规划提法很中肯,支撑材料充足,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但在专业建设措施与成效指标上,建设措施比较充分,成效方面相对薄弱,可结合建设措施,进一步丰富、强化成效;人才培养方案还需具体细化,比如四六级成绩可增加与同类院校相比较的结果、学生获奖情况要具体列出各类奖项等等。
      陈院长根据此前及以上四个专业的汇报,提出迎评专业的建设工作,由检查性汇报调整为模拟性汇报即面向专家的汇报,并相应提出更高要求,以加快推进迎评工作进程。

关闭窗口